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不是電影系,也不是什麼專家,只是抒發個人感覺。
如果大家不認同,就當是一個外星來的瘋子﹝本來就是吧﹞隨便亂說嚕。
或我什麼專業用詞說錯了,請大家一笑帶過,偷偷告訴我就好^^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9.0分
雖劇情主題已被炒過很多次,但生為一齣恐怖片真的相當成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單就這部片子的主題來說,也許不該給那麼高分,因為真的很俗套﹝其實就是鬼上身>V<﹞,不過故事好看,導演、編劇、演員的表現都十分突出,讓這部片加了不少分。

因為這部片子真的讓我看得很投入,所以有點難去說它的缺點在哪,那我就說說它的優點好了。
首先編劇編得好。雖然主題俗套,但故事可看性高,且編得夠曲折夠懸疑,敘事的方法也很不錯,有時倒敘有時賣個關子,非常引人入勝。
演員演得好。主角荷莉貝瑞把角色從頭到尾的心理變化都演得非常傳神,觀賞時常被她那恐怖的表情給嚇到;而潘妮洛普演的精神病患,雖戲份不多但也很深刻;小勞勃道尼的角色能發揮的不大,但他的個人魅力還是讓該角色的存在感相當足夠。
導演導得好;整體氣氛的營造,剪接、拍攝方法角度或其他各元素的配置等等都很棒,尤其在特效方面的使用,它並沒有用到很多高難度的特效,但是每個使用都恰好配合劇情需要,很能跟觀眾連結。
音樂方面我特別喜歡,它有別於一般恐怖片,除了用詭異的音效或用突然的巨響驚嚇觀眾之外,它自己本身也有一段主題音樂,讓這部恐怖片不只是嚇嚇人而已,而更傳達了一種悲涼哀傷的情感。

我覺得這部片子會特別恐怖的原因是,它結合了日本鬼片那種真實的感覺﹝雖然故事不是發生在生活週遭的場景,但拍的很真實﹞,同時也有好萊鎢恐怖片的精緻度、特效跟龐大的資源。所以在看的時候,觀眾很容易把主角的處境套在自己身上,進而就被電影給恐怖到了。


這部電影除了單純的嚇到我以外,不禁讓我思考到,正常人與瘋子的分別何在?我不是心理學專家,但很多時候常讓我覺得,瘋子不過就是一些擁有獨特想法的少數人,而其他那大多數的所謂正常人,因為不解因為害怕,就給對方冠上個瘋子的名號加以討伐,其實很難說誰才是真的瘋子。而存在也是個很難定義的東西,如果在遠古時代跟他們描述X光,鐵定會被當成瘋子,那現今很多我們不相信的東西,是否只是因為我們人體感受不到機器偵查不到而已?那到底算不算存在的一種?搞不好那些”瘋子”反而是因為構造比我們高等而感覺得到我們感覺不到的事物,卻被當成瘋子,有點可笑。

哀哀不提,這似乎快要進入哲學的範圍了﹝笑﹞……

另外,外國人的演技真不是蓋的,啥米都來真的,不論是演瘋子在發抖,或是演瘋子像是被打一樣自己一個人撞來撞去都非常的逼真,尤其有一幕荷莉貝瑞逃跑時被警衛撂倒的畫面,簡直就是美式足球咩,我給他們鼓鼓掌>V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