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是從ptt上自己發表的文章直接轉過來
所以前後有他人的評論我就刪除了
雖沒前沒後,但還是看得懂,總之就這樣啦~>V<
另外,刺客感想太多,每個點與轉折都有感觸
所以無法打一大篇心得,只有分篇分主題打啦~


--

引用:ptt網友"FoolFitz"的話
『〈弄臣命運〉裡的弄臣已經完全不是過去那個滿嘴尖酸笑料的弄臣了,變得非常女性化。
過去那個弄臣已經被蜚滋殺死了..................』


這句話讓人看了好痛
Fool為Fitz找回了完整了人生,誰為Fool找?
不過也可能以前的Fool還未在Fitz前面展現更內在的自己
或者尖酸笑料正是他的保護傘之一
但也有可能單純是因為『弄臣三部曲』裡面的他是以優雅形象為主的~
不過會女性化嗎?>V<﹝這是以我是女生的觀點來說啦^口^﹞
他只是擔心害怕咩,人又高挑優雅了點,舉止作做三八了點,連女生都沒那麼誇張呢~
﹝>V<?﹞

回想弄臣什麼時候是最快樂的?
我不知道,不過人生真的是一連串的選擇﹝若以Matrix的角度來看又更哲學了﹞
if Fitz真的殺死了昔日的Fool,我們倒轉時間改變這一切
那他們還會變成如此牽繫的伴侶嗎?……彷彿又回到了得失的大轉輪上輪迴…唉……
如果我是Fool,最快樂的時間可能有二:
一是追溯25-30年前,那個還沒有那麼多憂慮跟回憶的年代,跟Fitz簡單的愛
﹝也許還要加上他對Shrewd的感情,不過那比較少人討論^^”﹞
二的快樂卻也是最痛苦的時候,那是他與Fitz最親密的現在,不設限的愛
前者就像岳靈珊,像個甜美的夢,迷濛遙遠不真實,但永遠不會忘,永遠最嚮往
後者則是盈盈,真實而濃烈,如同血肉
﹝盈盈可能比喻的不太好,比對一下而已,畢竟雙F痛苦多啦QQ﹞

以前不會討厭Molly,即使一直覺得她跟Fitz很不適合,但覺得她有她的勇敢
不過自從聽說﹝後面那1/5我沒看>V<﹞她在醫務室一看到Fitz與Nettle相見
就立刻道出他們是父女的事實後
我腦中就『啪嘰』一聲,變得不太喜歡她~^^”
彷彿Burrich 16年的愛與付出都是雲煙一般,我想縱使與Fitz 16年的離別給妳帶來很大的煎熬
但也該顧慮一下Nettle的心情吧@@a,或者,至少哀悼Burrich一下咩~QQ

而對於事後Molly母女似乎一下子就對Fitz敞開心胸
﹝不一定是指完全接納,而是包含對Fitz一直不來探訪的不諒解那一段﹞
我個人對Nettle是比較能理解,畢竟她是個孩子,對他來說,她會覺得
『很好!你說你是我老爸,那怎麼一點都不覺得你對我有關心?』
不過個人覺得後面這1/5實在交代的太快﹝我是用聽的,用說的可是會更快呢^^”﹞
導致容易讓人覺得各角色間除了與Fitz互動上的情感交流外,好像沒別的情緒了
這樣對於前面的風風雨雨還真是一個很大的落差阿^^”
不過這樣的結尾也許是較佳的,若再拉哩拉紮講了一堆,可能氣氛就沒了^^

我很喜歡Dutiful。
他一點都不英雄,也很不偉大,但他有一顆很溫暖的心﹝這以他的位子尤為難得﹞
他很不完美,更常常顯現出少年的窘態,但這樣對我來說更親切~^^
而份如其名的,他仍是把他的職責作的盡善盡美
雖然他的心情不會是這本書的焦點,但那個位子那樣個性的少年會有什麼樣的寂寞
沒人能體會,真的也只有他跟他自己分享了~
當然我自己是沒到那樣的地位,但有時候我會有一點點感同身受的心情
雖然我不是什麼大戶人家的小孩,但我的位子﹝說的真誇張~^^”﹞
的確讓我訓練出可以在腦中快速切換模式的功能,好面對不一樣的對象
﹝可惜對於朋友卻無法快速切換掉負面的情緒,還要好好學習,各位對不起阿QQ﹞
有時候我的確因此得到比別人多的見聞,但以我的個性來說,除此以外,這並不會讓我很快樂
當然啦,我的狀況簡直小case到極點,不過放大一下比對到Dutiful身上,而讓我更加喜歡上他嚕~^^~




--
我惺忪地將手蓋在他的手心上。這動作並未驚醒他。
說也奇怪,我只覺得內心平靜而安詳。
我閉上眼睛,沉沉睡去,一夜無夢。

敬 Beloved Fool & FitzChivalry Farse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