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感《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》─ 好看的老套電影

﹝小男孩為追回飛走的車票而爬上車頂,所遇到的神秘男子﹞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.6分
劇情雖挺老套,但實則挺多特殊安排來豐富電影,是個看完能回味的電影
完全放鬆心情來看,別以老者姿態評價,算是能度過挺不錯的兩個小時
不過也許,2D的的確不值得上大戲院去看……>V<
﹝不過也沒戲院可看了XD﹞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﹝欠多時的心得﹞﹝寫完這篇還欠10篇電影的啦,我恨考試QQ﹞

也不知道IMAX是怎麼了,似乎沒有當時開幕時的風光。去年底本打算在IMAX好好看一場3D版的
King Kong,結果也是雷聲大沒雨點﹝IMAX網站的確宣傳過…﹞;且連個HP4都可以從去年11
月中旬撥到快春節,實在有點悲慘。不過也好在IMAX的沒片,所以春節時,它又拿出前年的《
北極特快車》來播,算是一圓我當時看不到3D版的夢。﹝而且後來也沒去租XD ﹞

並非第一次看3D電影。以前去Disney Land玩時,Michael Jackson的《Captain EO》
就不知道看了幾次﹝提外話,當時的他真帥﹞,後來的《Honey, I shrunk the Audience》
也玩了滿多次,所以對於3D電影並不會太驚訝。然則雖然《北極特快車》沒有我所期待的,特
意為3D而作的場面,如有東西突然被丟到螢幕前,或壞蛋超級往螢幕靠近等畫面﹝Disney Lamd
特愛玩這個的﹞,但全程以3D效果看一部一般電影,算是還滿有意思的。

﹝不過位子要選好,最好在廳的正中央,才能感受被畫面包圍的感覺,否則會接近看人演的電影
那般,只是從平面轉景深,而沒有身處當下的感覺了﹞






觀這部電影,其實劇情挺簡單的,也難怪有些大人抱著看特效的心情去影院,出來卻抱怨特效不
如預期,故事又簡單沒深度。但其實我滿推薦這部電影的,以一部電影的架構來說,它的故事完
整又切中孩子們的喜好,且起承轉合手法順暢,各橋段也交代清楚,算是相當中規中矩。而劇情
方面,的確是因主題的老套與侷限,所以必然有些了無新意,但我覺得不能說它是簡單沒深度﹝
King Kong,或The Day After Tomorrow裡父救子的安排才是XD﹞,因為它本身就是個以孩
子思考為中心的劇情,所以以這為出發點而產生的『孩子的困擾』或『孩子的思想與人性』,都
不能算是沒有深度。而電影裡其實仍是安排了許多頗有意思的小插曲,會覺得簡單,我想是因為
我們看過太多類似的而已;但事實上這部電影即使如此,仍把氣氛拍的很好,那就不算枉費觀眾
的錢了。

電影中,我相當喜歡『車頂神秘男』這角色的安排。我很難說出這是個什麼樣的角色,也無法切
確的認知他在電影中應該扮演的角色。他並不特別站在某一方﹝信聖誕老人或不信聖誕老人﹞,
他也不像一般論即宗教的電影中出現的天使或惡魔角色;電影中,他總給角色提出相反的論點,
卻也不給主角或觀眾實際的答案﹝或至少讓我們明瞭他的立場﹞,然則最危急的時候,他似乎又
伸手拉了一把,但他的形象絕非一個良知或心底的聲音那麼簡單﹝難不成他其實是創世主?XD﹞
。他的存在以劇情來說,事實上可有可無,而他在裡面演出的立場,甚至比一個觀眾還旁觀,但
他卻是最吸引我目光的一個角色。

上一段說的有點亂,總之我非常喜歡這角色,他確實以最童趣的面貌代表著人性中複雜的一面。
而成功的是,他不像其他電影的類似角色一般,讓你在最後總能掌握其立場;事實上電影的最後
,我仍是對他感到一片模糊,但電影中他所提出的各面論點,反而能在我心裡引起更多漣漪。﹝
而且說真的,電影一開始他出現的部分,氣氛挺毛骨悚然的XD﹞






差不多是這樣,其餘的部分,我覺得表現不差,但也平平。若要拿《北極特快車》跟《超人特攻
隊》比,後者那種看時刺激好笑看完後卻有些空虛的狀況來對比,前者雖較老套,但卻是較合我
的味口嚕~^^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