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其實很想用電影裡的劇照,但多方比較後,還是這張最符合電影精神
畫面上兩人並肩走在窄窄的一條道路上,就像走在一條Line上,被兩旁的建築物所包圍
尤其喜歡這張Reese Witherspoon的眼神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什麼是『懶影感』,就是這影感寫得比較懶惰、簡單咩~
2006年都結束了,也是該把手上那些沒寫心得的電影給作個了結啦,以下就是我2006年的『懶影感』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.2分
片商給予的錯誤期待,以及較弱的編劇,讓電影與期望有些落差。
把它當成傳記電影的來看一位奇人的半生,會讓電影好看許多
但音樂很棒,演唱會的現場讓人都動起來了,也許憑著這點,這部電影就值得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得上映時,正是奧斯卡熱,電視上天天播著各入圍電影的花絮與片段,讓我對這部電影非常期待。
呃……所以看完時,讓我頗感失望。

片商花了那麼多的篇幅炒作這部電影愛情的部分,但這部片子絕對不是什麼看了會感到溫馨浪漫的愛
情片。它其實就是一齣快版的Johnny Cash前半生自傳﹝劇本好像的確改自JC的傳記書﹞。會被拍
成電影的人物,自然不是常人,他的生長背景與自身形成的怪異個性,讓他與週遭的人都歷經了許多
情緒波折。Walk the line形容他總是將自己遊走在道德的尺度上,但他絕非叛逆,而只是個性使
然所帶來的哀傷事實。當然,故事結尾在他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,以及同時找到自己的真愛上;身為
女主角的June Carter自然也是Walk the line的代表人物之一,兩人的相遇到相愛到相守,讓人
感觸良多。

這樣來看這部電影,自然會是一部好電影,但實在敗筆於片商的錯誤炒作。中文片名取的是貼切,卻
容易誤導,且完全失去了原片名的精神涵義,非常可惜。不過電影另個可惜的部分,是編劇讓人不甚
滿意。重複一句講了好多次的話:電影有電影的功能。這句話絕非吹捧商業片,而是電影要能將劇情
與情感傳到觀眾心中,才算有價值。這部片子的編劇讓我覺得故事鬆散,容易抓不到重點,加上片商
的誤導之下,觀者不容易進入角色的情緒中。電影中Johnny對於弟弟死亡的線,與Johnny對June的
線相互打架,最後只得在全部看完後的回味中,才能思索其電影的深度涵義,使電影失去了功能性。
﹝當然,我對電影的這層看法,決不以此概全,世上有價值的東西實在太多種了﹞

而身為音樂電影,音樂自是極優。由於年代以久﹝06年初看的﹞,對於背景配樂以不復記憶,雖然買
了OST,但裡面收錄的盡是人唱歌曲。當然,人唱的部分表現很不錯,對於外國演員似乎人人都是唱
歌高手,實在讓我太驚艷了。電影中許多演唱會的片段,都讓人深深地融入音樂之中,我非常喜歡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