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莫森影感《NANA》─ 8 . 7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不是電影系,也不是什麼專家,只是抒發個人感覺。
如果大家不認同,就當是一個外星來的瘋子﹝本來就是吧﹞隨便亂說嚕。
或我什麼專業用詞說錯了,請大家一笑帶過,偷偷告訴我就好^^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8.7分
還不錯,屬深刻情感中的平凡之作,所以很貼近人生,但又點出了情感中
的機緣之妙,算滿精采的。
在電影院時,週遭的男女老少﹝字面四種人都有唷﹞都看的入神,甚至頻
頻落淚,所以我想,應該是個可以推薦給所有人的片子~^^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趕著快下檔的最後機會,五點台北車站一下課,立刻20分鐘內趕去信義華納
,硬是給他搶到五點二十分的電影,我這輩子跑最快的大概就屬這次吧~XD

很久以前就看了NANA的漫畫,從去年聽說要開拍後,就期待到現在。由暢銷
書改編成電影,這個月已經兩齣了﹝當然應該還有很多,只是我沒看^^”﹞
。當然各類的影評討論,都繞著電影究竟跟原著差異何在等議題上。

看過漫畫的我,覺得電影滿感人的,但不會感動到哭泣。畢竟劇情都知道了
,哪一點哪一刻是情感的關鍵之戲,自己都算如數家珍,就像是一本看過很
多遍的小說,最後只會隨著角色的心情而微笑或微微心酸,但卻不會像第一
次閱讀時那樣狂喜或痛哭了。但會被改編成電影,就代表他的故事必有一定
的口碑。看的時候我偷偷觀察了一下前後左右的觀眾,發現真的是不管男女
老少﹝我隔壁是個獨自來看的老伯XD﹞,都非常入戲,不是緊張地跟鄰坐討
論劇情﹝請小聲唷~^^﹞,就是常常聽到某角落傳來吸鼻水的聲音﹝有個特
別大聲的一聽就覺得是某個壯漢發出來的XD﹞,我另一邊隔壁的OL還偷偷
拭了兩次眼淚被我發現~^^~







既然劇情是一定好看,那就說說我對電影各部分的看法吧。

我覺得這次的編導滿不錯的,能把漫畫裡面的精神傳達出來,又能善用各種
剪接與長短鏡頭來引導觀眾。例如在兩個時空情節的鋪陳方面,編導所用的
交錯手法,讓跟漫畫功能有所不同的電影,發揮了電影該有的特性,同時表
達清楚又接的恰到好處,我覺得這點作的很不錯。

音樂方面我則是覺得滿奇特的。當初以為電影會以搖滾樂為主,但除了幾首
主題曲是搖滾樂外,所有的電影配樂都是弦樂。一開始聽的時候其實有點錯
愕^^”,因為除了感人場景的配樂頗適合外,有幾段較幽默的橋段,其配樂
的感覺還滿有迪士尼2D卡通的味道,雖皆是正式的電影配樂,但總覺得搭在
NANA上面好像有點過度俏皮。不過到了電影中後,就覺得這樣的安排也挺不
錯的,反而更能突顯幾首主題曲的搖滾風,甚至這樣的對比,似乎剛好也符
合兩位主角的個性迥異。﹝感人的橋段弦樂就很適合了,每次音樂一下,整
個情緒都湧上來﹞







再說說角色的部分吧XD。

我覺得兩個主角都選的好棒。娜娜當然是像得沒話說,不過中島在演開心的
娜娜時,笑容好像比漫畫裡面的靦腆許多,有些地方有點太酷了,相對之下
,漫畫裡面的NANA更鮮明的感覺。小八讓我很驚艷,看預告的時候還不覺得
,但電影裡面活脫脫就是奈奈走出來的咩,完全展現出漫畫裡奈奈該有的純
真、活潑……等等,以及絕對的魅力。不過兩位NANA的身高好像跟漫畫成反
比,阿咧~>V<
另外,三個時段的娜娜的不同與成長:遇到ren以前、跟ren同居、之後。
好像沒有演的很傳神,覺得有點可惜。

REN
嗯……其實不只REN啦,很多團員都選得……。好!的確是漫畫太美型了!
不過,因為電影裡的REN嘴唇太紅,我後來一看到他就想到劉文聰,呃……

阿申
個人覺得跟漫畫比有點小娘,但滿可愛的,也很討喜,不過後面跟小八在一
起的狀況就比較難想像。

阿真
是有像啦,但年紀怎麼了?

章司
因為漫畫裡面,他就是那種凡爾賽玫瑰的美型男﹝尖下巴憂鬱眼+幾乎遮眼
的頭髮﹞,所以電影裡的讓我有點錯愕。演技有點……,好幾幕都不覺得他
是在對對手演,而是對鏡頭對觀眾演。

幸子
漫畫裡面幸子的重點好像是那對大眼睛,不過雖然人類不可能有1/2張臉的
眼睛比例,但電影裡面的幸子感覺還滿像漫畫的。

小淳
歐歐歐歐歐歐歐~NO!小淳一直是我崇拜的對象耶,除了髮型跟膚色,其他
實在不太像,每次出現我都覺得好像算命的跑出來裝神秘,這個選角我無法
接受。

京助&佐藤公一
京助像﹝一部分原因是臉露的很少﹞。佐藤不用說了,畢竟是真實的人物與
店家阿。﹝好想去點漢堡排唷XD﹞

REIRA
當初看角色介紹時滿失望的,畢竟漫畫裡面一直說他有不可思議的高嗓音,
又是大眼+一頭卷髮,感覺一切都超夢幻的。不過電影裡面TRAPNEST出場後
,就覺得REIRA還滿OK的,雖然不像漫畫,但神韻與傳達出的魅力,還滿有
漫畫裡的味道。且這一段演唱會拍的挺有感覺的,所以大大加分。

其他團員
嗯……結束。比如TRAPNEST那位金髮的﹝果然記不得名字~笑﹞,或後面重
要的TAKUMI,都比較沒感覺^^”。





這部電影除了劇情本身好看以外,對我們NANA迷來說,更重要的是『故事變
成真』。裡面有好幾幕,或場景,都讓我不自覺的讚嘆。最後我覺得,除了
電影好看外,大家真的應該去看看漫畫。電影的刪減,讓滿多地方雖然保留
了感人的劇情,但卻有點流失了漫畫中更深層的情感,尤其是兩位NANA間,
絕對不只是單純的『感情好的手帕交』可以形容的呀……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