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不是電影系,也不是什麼專家,只是抒發個人感覺。
如果大家不認同,就當是一個外星來的瘋子﹝本來就是吧﹞隨便亂說嚕。
或我什麼專業用詞說錯了,請大家一笑帶過,偷偷告訴我就好^^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6.9分
很商業,特效很棒,主題炒爛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機器人三大安全法則:】
1. 機器人不能傷害人類,或坐視人類受到傷害而袖手旁觀。
2. 除非違背第一法則,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。
3. 在不違背第一和第二法則前提下,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。

Ok,那沒有生存能力的人類阿,機器人決定遵守三大安全法則來掌管你們囉>V<
﹝我是哩嘰哩嘰星球來的啦>V<﹞





﹝上面那個分數可能很不精確,因為當時跟一個很愛搞笑的朋友一起看,根本無法集中精神>V<﹞

又是一個A.I.的議題,這幾年簡直被炒爛了,幾部比較突出的大概就是《A.I.》跟《駭客任務》了,所以我個人覺得這部片子就故事上來說不怎麼動人心弦,頂多只能用聲光效果娛樂觀眾兩小時。當然好萊鎢電影的劇情都不壞,再糟的主題還是會寫的夠曲折夠懸疑﹝對比日韓恐怖片則是拍得再詭異再驚嚇卻都搞不清楚劇情>V<﹞,看的時候還是會被其劇情所引導。

特效作得很不錯,還得到今年奧斯卡視覺效果的初提名,應該是錯不了了。他的未來世界刻劃的很不錯,不過我是覺得整個螢幕滿滿的都是電腦動畫,但又不是在看卡通,反而給我一種很假的感覺。﹝說到未來世界,我還是最喜歡《第五元素》裡面的樣貌,夠繁榮也夠頹廢,很有人味﹞

有一點很有趣的是,人類之所以會被攻擊,竟是被設定要”忠誠”的機器人在極度”忠誠”的前提下,為保護人類而做的手段,因為機器人們認為,人類已經失去自我存活的能力了。不斷的破壞地球,嘲弄、排擠,甚至去傷害跟自己不一樣的人,這樣的生物我想怪不得沒有生活存能力了。電影描述男主角不相信機器人,覺得機器人並非如此容易操控且會攻擊人,事實上攻擊人的根本就是人類自己,就像《Matrix》裡面人類拼命的追求自由,卻忘了當初是怎麼對待機器人而換得這樣的結局。

好啦不多說,如果真要探討A..I.跟人類的問題,還不如去看《A.I.》跟《Matrix》,兩部都是上上之作,而這部電影,就留給喜歡WILL SMITH的人享受唄^^

p.s. 裡面那個主角Robot真的很討喜很可愛說>/////<
pp.ss.另外,在看電影時,一直覺的WILL這次的演法很不怎麼樣^^",因為就是面無表情裝酷,不然就是緊張凶怒的表情來搭配動作片段。後來看了電影台播的幕後花絮,聽了原作對於will那個角色的解讀,以及WIIL自己陳述自己在表演時心境上的轉移與調適,發現他們都非常用心,裡頭也有很多涵義與情緒在。我想任何一個值得被賣出去的東西都應該是有價值的,即使可能不被我這個個體所喜愛;所以我告訴自己,以後要多學會用不同的角度,更深入的去看各種東西~^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